薄荷口味硬糖

【王杰希中心】极光魔术师

——给永远的魔术师和爱他的人们

 

你走在怎样的一条路上?
是在围绕着喷薄火山的水面艰难划桨,是攀爬坡度几近垂直的陡峭山壁,迎着滔天巨浪也绝不转舵,奔向下着火和流炎的天空。

 


王杰希在一片草地上醒来,搓了搓手臂,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刚刚躺在一片可以俯视一整座城的山坡上。夜色笼罩的城市华灯璀璨,光影流转。明明距离很远却好像仍听得到那里迷离的喧闹。

窸窣声传来,身旁月夜下的草地仿佛被施了暗阵,阴影中的小草连墨绿色也看不出了,随着微风摆动才显露出一点生机。

抬起头,王杰希看到了逆光站立的王不留行。大大的月亮在他身后,明亮清晰又静谧。
坐在草丛中,王杰希向对方伸出了手,笑出声来:“你这样真的好想像背着一个大盘子。”

说罢被一双有力的没有什么温度的手拽了起来。

王不留行终于侧过身,王杰希看清了他的脸庞。月光下的,是熟悉又有点陌生的cg模样。

他高冷地站在那里,像是真的人类一般。

“看来你不是很惊讶。”声音清冷又明澈,有如冬泉,有如松涛。

王杰希笑了笑:“我只是感慨原来荣耀世界里的月亮都那么圆。”

 


最近荣耀官方再一次提升等级上限,账号卡一直放在俱乐部升级。王杰希也是在今天才重新触摸到那磨得光滑的卡片,那微微泛凉的,承载着无数意志、期望与荣耀的小小卡片。
“我是联盟第一个升上80级的账号,所以……”王不留行看向他的主人,眨了眨眼,“就把这当作是荣耀女神的奖赏吧。”

“哦?奖赏么。”

王不留行点了点头:“对,可以让我带你去看看我的故乡。”

 


“不是说去看你出生的地方吗?”王杰希环视着周围的几个交易摊子,悠闲地问道。

“那边太冷了,得先给你找套装备穿。”

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单薄的队服,微草队长觉得他说的挺对。
跟在王不留行后面游逛起交易市场,眼前的场景真实得可怕。明明是面对过无数次的游戏系统,置身其中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。

许多年前,在王杰希刚接触荣耀的那两年里,曾经也是位热情追逐荣耀女神的少年,通宵达旦打游戏搞装备实在是太正常不过。
加入战队成为队长后,已经不允许他再在网游方面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。
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无止的训练、比赛、记者会,还有永远不知道还能怎么扩展的队长工作。
不过自己现在依然热情追逐着荣耀。
双脚踏在荣耀大陆上的时候,王杰希觉得这说不定真的是荣耀女神的恩赐。

 


集市上的砍价声阵阵传来,像是解除魔咒的祷文,唤醒着遥远的记忆。
王杰希望着远处建筑的斜面帐幕式尖顶,想起来这里应该是荣耀大陆北部的一个边陲小镇,一个永远笼罩在黑暗中的小镇。

想着想着,集市的人群中就突然窜出一只黑山羊,横冲直撞朝王杰希冲来。
王不留行骑着扫把赶到,从空中斜侧俯插到那只狂躁的山羊前,手腕一转扫把飞舞把山羊拍飞了出去。
“还好吗?”王不留行问道。

王杰希伸手轻拍面前这位魔道学者的胳膊,“没事。”

王不留行回礼般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脸颊:“不管怎样,还是小心点。”
说完拿出一套法师长袍来给王杰希穿上。

“谢谢。”王杰希看着胸前熠熠生辉的星星扣子,若有所思地说。

 


一位满身金饰的NPC跑来,像是口袋没有系好,叮咣叮咣地撒了一路金币。
周边的玩家发现金币算作是系统掉落,一哄而上捡拾起来。

NPC身材臃肿,艰难地拽着黑山羊的角上前,对王不留行说:“哦!看这位勇敢的年轻人!我是这座小镇的商会老板安迪。这只羊是光明大祭司在我这预定的贡品,要是没有你制服他,我就完蛋啦!”

“为了感谢你,王不留行先生,我要把这枚欧若拉的眼罩送给你。传说透过这个眼罩能看到心中最珍贵的事物。去寻找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魔术师吧,然后把眼罩为他戴上,他将带给你无上的荣耀!”
说罢,老板安迪停止了手舞足蹈,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水晶质地的眼罩来交到王不留行手上。

王不留行拿着眼罩,看着王杰希笑了笑:“网游里的任务越来越有意思了。”

 


“你的故乡叫什么?”
王杰希坐在灭绝星尘上,俯视着身下漆黑而又死寂的水面问道。

寒风越来越凛冽,前方黑压压的,是一望无际的黑暗,不知通向何处。

“抓紧我。”
王不留行把自己的披风也往王杰希的身上裹,“叫『无人知晓的极北之地』,从来没有人达到过那里,你是第一个。”

“那里还有别人吗?”

“再没有其他人。不过,”王不留行摸了摸刚刚收获的意外之喜,“我想,你会看到一位美丽的女神的。”

 

 

两人降落在一片灰突突的土地上,没想到这样的苦寒之地是王不留行的故乡。
这是一座死水围绕的小小的岛,没有任何生命的存在。

太冷了,就连空气都像是冰锥一样刺痛喉咙。

王不留行将自己的大巫师帽盖在王杰希头上:“别着凉了。你最近很忙吧?”

王杰希抓着帽檐不让它被风吹走:“还好。现在是夏休期,还能够休息一下。联赛期间会忙一点。”
停顿了一下,王杰希又说:“你应该都知道的。”
“什么时候歇下来?”

“说实话我不知道。总得等后辈们完全成长起来,而且我现在还能打。”

“林杰说过,荣耀这条路太难走。这些年我一直旁观着你的付出,很多时候都觉得你太勉强自己了。从来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牺牲得太多,连魔术师打法都封印。我现在还记得你刚出道时候的惊艳。”

“不过这很值得,微草拿到了两次冠军。”王杰希直视王不留行说道,一大一小的眼睛里流光溢彩,“魔术师就算是封印打法,也依然会是魔术师。微草也还会拿到冠军。”

“我已经看到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看到了,欧若拉出现了。”王不留行指向王杰希面朝的天空。
黑夜仿佛出现了裂缝,绿色的光雾延展开来,愈来愈亮。

王杰希望向天空,瞪大了眼睛:“原来是极光啊,很美。”

像是透明的绿色绸缎,极光慢慢在天空腾卷,时间都仿佛静止,来衬托这一刻的景色。
“从一出生开始,我就生活在这座岛上。”王不留行慢慢地诉说着:“看不到太阳,只有这片极光陪伴着我。漫长的岁月中,我每天默默地仰望着天空,没有遇见过谁,也没有得到或失去过什么。真的是感到非常的寂寞。后来有一天就连极光女神都消失了,她走之前对我说了一些话,她让我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。我想她是对的,我遇见了林杰,也遇见了你。”
王不留行取出眼罩,佩戴在了王杰希的左眼上:“谢谢你让我站在荣耀巅峰,我永远的魔术师。”

 


“王队,战队的等级提升情况基本就是这样了。如果后续再有变化我再通知您。今天会开到那么晚真是辛苦了。”

“没关系。有事的话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

和俱乐部开完会后已经深夜了,王杰希回到战队宿舍,还准备整理一下材料。之前发生的事情好似梦境一般,王杰希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进入过荣耀系统。
电脑启动后,打开游戏界面,看着熟悉无比的王不留行的形象,王杰希愣了一下。魔道学者帅气的cg脸上多出了一样装备。
王杰希把鼠标挪到那个水晶眼罩上,弹出了一个对话框。
“欧若拉的眼罩。——魔道学者眼部饰品
   属性:极光女神的祝福。
   素材:取自极光碎片。
   附加技能:无。 
   耗重:0。
   其他:点击此物品可以查看账号卡王不留行视角。”
双击按下鼠标左键,屏幕上真的闪出了一张图片。这是王不留行看到的景象
,绿色的极光变幻出了微草队徽的样子,摇曳生姿的光影像是静静流动的生命。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