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口味硬糖

[叶王/叶单箭头王]未始之终

单箭头预警!!!!

叶单箭头王!!!!!

(其实本萌新很努力了,但仍旧没发出糖来orzzzz


叶修兴致缺缺地趴在沙发上,点了一支烟往嘴里送去,吸了一口,吐出来几缕白烟。烟在夜幕之下慢慢地散开,散落在了云霄星辰之间,从浓烈呛鼻到淡而无味。他举起遥控器,很缓慢地换着频道,红绿蓝的色块在屏幕上跳跃着,最后勾画出王杰希的面庞。叶修犹豫了一下,正思考着要不要切换频道,手已经是习惯性地停下了动作。王杰希正在接受采访,他的嘴唇一张一合,但叶修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。

他只看到王杰希从黑暗的一角出来,顺着楼梯而下,沿着走道向他走过来,他听见那双皮鞋踏在地板上哒哒的响声。那天是结束了世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天。四分之一决赛中魔术师打法重现,于是冯主席特意安排了赛后的一场十分正式的专访。王杰希也因此穿了正装。他已经解了领带,但仍旧将纽扣扣到了倒数第二粒,他的声音低沉而毫不含糊。

你是认真的吗?他问。

叶修原本还想摆出一副往常他做习惯了的样子,但瞧见王杰希比亚洲人稍淡的眸中倒映着他的身影,他直了直身子,把身体从墙面上提起来说,你还以为我在开玩笑吗?

对方用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,他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,无论是在赛场中还是在生活里本不应该属于叶修的紧张,他感到有人在掐着他的脖子,所以他感到透不过气起来,有人在戳他的肋骨,所以他绷紧了身体。

王杰希没有直面回复,倒是问了苏沐橙与他的关系。

只是朋友。叶修道,再度直了直身体。

对方没有进一步纠缠这个话题,只是眯起了眼,像只猫一样地观察着叶修。叶修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感受着来自比自己高一些的人的目光压迫。空气像粘稠的液体凝固在两人之间。

他开始尝试与他谈论一些有关B市的奇闻逸事,对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,突然冒出一句,

“我不是gay。”

我知道,叶修说,他的手往口袋里伸去,轻车熟路又有些颤抖着抽出了烟盒,上下抖了抖,一根烟从它的同伴中脱身出来,叶修叼住了它,停下脚步,看着王杰希继续往前走,然后点燃了烟。

对方的身影从烟雾里渐行渐远。

荧光屏泛出的冷光打在只有一个人的卧室里显得有些凄凉。

这句话是苏沐橙和他说的。她端上来一碗热腾腾的泡面,凑到叶修的旁边。这么晚了还在和王队聊天啊。她的尾音上翘,像一首好听的乐曲。

在商量材料分配的问题。叶修回答道,吸了口面条,例行公事的味道。窗外正在下雨,声音像是一只猛兽跌落在了网中,发出沉闷的嚎叫。

他选择了搁置,或者换个王杰希式的说法,叫做顺其自然。叶修想他是在温柔地绞杀猛兽。他们仍旧保持着频繁地聊天,无论是网上还是线下,熟悉而又陌生。叶修尝试过许多次“我爱你”,但对方总像是听“早上好”一样地接受,然后还是像个熟悉的老朋友一般聊天。

虽然叶修看似很任性,但其实很少随性,他最后的疯狂是有一次比赛过后,他从解说间出来正好遇上刚刚赢了蓝雨的微草,他抓住王杰希的手臂,不由分说地开始牵着他向通道的尽头狂奔,顺着楼梯而上,隐藏进黑暗的一角,再从黑暗中冲出。王杰希的嘴唇一张一合,但叶修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。

他们跑出了用作赛场的体育馆,跑过无数的红绿灯,在无数个路口拐了弯,直到缺乏运动的叶修实在支撑不住,弯着腰,双手撑在膝盖上气喘吁吁。他断断续续地对王杰希说,今天比赛打得很好。对方客套了一句。叶修继续说道,你过来,我给你一个荣耀之神的祝福。王杰希犹豫了一下,还是向前走去。叶修缓慢地向他伸出手,尝试着克服了战栗,一只手一把拦住了对方的脖子,一只手插入对方蓬松的头发中,把自己的脸贴了上去。最后一秒他看见对方严肃的神情在月光下柔和起来,顺从地接受了两个人的嘴唇相贴……

叶修仍旧一个人在月色下抽烟,一个人感受荧光屏泛出的冷光,他按下遥控器前端的红色按钮,眼前的人像挣扎了一下然后光景变成黑暗的平静。叶修侧身睡去,一夜无梦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